关于全省农村地区快递末端禁止违规收费的公告

日期:2023-11-10

来源: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农村地区快递末端服务,禁止农村地区快递末端违规收费行为,坚决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有关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支持和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在农村地区发展快递服务网络,完善快递末端网点布局。

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签收。

三、快递业务经营者在快件投递时,不得以超派送范围或经营困难等由,强行向收件人加收快件投递收件人自取快件时,不得以任何理由向收件人收取额外运输费或保管费,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货到付款的除外)。

四、用户在收取快件时,如发现快递业务经营者违反快递服务国家标准存在违规收费行为,损害用户合法权益,请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热线“0931-12305”进行举报。邮政管理部门核实后将依法查处。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2023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