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与省检察院联合召开“加强寄递安全监管打击毒品犯罪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甘肃建设”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6-23

来源:

【字号:

6月23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加强寄递安全监管打击毒品犯罪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甘肃建设”新闻发布会。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省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介绍了近年来邮政管理部门和检查机关合作打击寄递渠道毒品犯罪的办理情况及特点,通报典型案例,回应社会关切。

省邮政管理局分别从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多措并举共筑寄递渠道禁毒防线、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层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强化部门协作等方面介绍了全省邮政行业基本情况以及全省邮政业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情况。省检察院介绍了检察机关推进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打击毒品犯罪情况,并通报了5起惩治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双方还就全省检察机关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方面计划和安排以及保障快递安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七号检察建议”发出以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与检察机关联系、沟通,双方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就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寄递新业态监管、加强寄递安全监管、加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培训宣传,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积极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在促进行业发展和安全监管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保障了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稳定运行

甘肃局表示,下一步,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将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检邮携手,全力推进寄递渠道安全管理,为维护社会安全和公共安全做出邮政行业应有的贡献。(省局政策法规处  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