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海东深入庆阳市调研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6月26日-28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海东深入庆阳市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庆阳市镇原县、西峰区、环县三个县区的县级共配中心、分拨场地,三个县区的8个乡镇、15个建制村以及快递进村第三方承接企业、新业态企业分拣处理场地详细了解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进村、新业态发展、快递业党建和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等情况。在镇原县召开了由市政府、镇原县政府、镇原县编办、交通、农业农村、商务、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同时调研组还与镇原县邮政行业全国劳模、省级劳模、陇人骄子和部分党员、最美快递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镇原县中韵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时,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公司推进快递进村的模式和方向,并指出:在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快递进村的过程中,企业要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互惠互利省成本,千方百计优化流程环节降成本,着眼长远最大限度让利贴成本、政府政策支持补成本,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方式抱团发展,使快递进村下得去、稳得住;要坚定信心往前走,让企业稳定下来、巩固下来、发展起来。


在镇原县即时配送新业态企业分拣场地调研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业态运作模式、体系网点建设、运输分拣配送流程等情况,要求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要及时关注、深入研究快速发展中的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借鉴、大胆创新、加强合作,更好推动快递进村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在镇原县座谈会上,在听取县政府及各部门汇报交流发言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庆阳市县政府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快递进村工作,强调指出,当前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和快递进村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企业有信心但缺乏支持,发展有空间但缺乏政策,政府有想法但缺乏抓手,在推进过程中,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发挥主力推动作用,要坚持快递进村一个目标,坚决守住杜绝违规收费和恶意加盟两条底线,争取企业互惠互利省一点、节约成本降一点、提高支出加一点、政府政策补一点的四个一点保运转,邮政快递企业要强化合作、报团发展、互助共赢。

庆阳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庆阳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省局普遍服务处  王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