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海东深入甘南州、临夏州调研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3-05-29

来源: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23日-26日,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海东深入甘南州、临夏州调研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


在甘南州调研期间,调研组同甘南州委书记就推动甘南州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工作交流。随后,调研组深入碌曲、玛曲、夏河三县的县乡村部分邮政快递网点实地查看了解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邮政普遍服务、建制村直接通邮、党报党刊投递、快递进村、电商快递融合发展、快递服务现代农业以及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情况,与基层企业网点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面临的困难和急难愁盼问题。调研组还随机来到乡镇政府、村委会,同镇村党员干部、农牧民了解邮政快递服务情况。在临夏州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临夏市部分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实地查看了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平安寄递行动开展情况和快递企业末端稳定等方面情况,召开了由部分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和快递员党员代表参加的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就行业党建活动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指出,邮政管理部门要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经济“晴雨表”作用,定期统计分析行业寄递地方特色产品等方面情况,为属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撑;积极做好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协调地方政府落实人才支持相关政策,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重点关注行业创业就业大学生群体,遇到困难时多帮助扶持、产生困惑时开导引导,通过积极宣传报道获得社会关注支持,让创业就业大学生群体在邮政快递业进得来、立得住、发展好。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树牢底线思维主动创稳,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平安寄递行动扎实开展,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行业发展行稳致远。邮政企业要树牢邮政普遍服务的“根”“魂”意识,织细织密织牢邮政普遍服务网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质量,提升普通包裹业务占比,在民族地区更好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积极打造甘肃邮政普服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快递进村”,让农牧民群众有更多用邮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担负起寄递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牵头参与属地商业体系、快递物流园区建设运营工作,用好企业金融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快递企业要向服务质量要效益,通过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扩增量提效益;要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强化企业内部管控,提升快递人员业务水平,推动企业降本增效;要向创新发展要效益,用创业的理念经营快递业务,用好民族特色和绿水青山优势,通过开展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做大总量做优质量,推动企业做优做大。


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甘南州、临夏州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省局办公室  王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