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联合调研

日期:2023-05-24

来源: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组织省发改、财政、交通、商务、农业农村、供销、乡村振兴、邮政公司等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分3个组赴酒泉、张掖、庆阳、平凉、临夏、甘南6个市州12个县区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调研工作。

3个调研组以随机走访、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12个县区共配中心、21个乡镇服务网点、26个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详细询问了解当地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资金投入、运营模式、覆盖范围、运输方式、配送频次、业务量等情况,对比不同地域之间、不同建设方式、不同发展水平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深入了解客货邮融合、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多种方式在农村网络资源整合、畅通寄递物流渠道、协同带动产业发展、推进快递进村等方面的作用。调研组在每个县区与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寄递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邮政体系作用、加强末端配送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积极通过邮快合作、交邮合作、快快合作、商快合作等方式持续推进快递进村,推动农产品上行,抓好示范创建,建好协同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下一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着力补短板、强体系、提服务,积极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完善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畅通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的双向循环渠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省局普遍服务处  张竞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