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发挥行业优势服务网红产品助力经济发展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近日,天水麻辣烫爆火于网络,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带动了各类“网红商品”的销售。为借势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甘肃省邮政管理系统积极引导各寄递企业主动融入“网红经济”,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助力“天水麻辣烫”系列农特产品由“网红”变“常红”。

全省各寄递企业借“天水麻辣烫”之势,紧跟市场变化,紧扣游客需求,通过抖音直播带货、小视频推广、营业网点线下宣传天水文旅和本地美食,通过安排专人、专车驻点,提供流动服务、上门服务到基地、电商产业园、田间地头、网红街、美食街、旅游景区,现场收件、现场打包、现场发运提供专业化寄递服务;主动走访农特产品客户、电商等平台企业,挖掘潜在客户、开发新客户;统筹安排网络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开通绿色通道,特色农产品优先发运;对不同产品的寄递提供定制型、个性化绿色环保包装材料,严控电商产品过度包装,持续写好天水麻辣烫系列农特产品文章,推动更多更好的特色农产品通过寄递渠道走出乡村、畅销全国。目前,天水市寄递业务量整体涨幅在35%以上,与“麻辣烫”相关的农特产品销量较往年同期增长近3倍。

下一步,甘肃省邮政管理系统将进一步引导寄递企业持续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打造“快递+美味佳肴+农特产品”项目,为我省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赋能增效。(省局市场处 张京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