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为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邮政市场环境,3月15日,甘肃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省快递协会、省邮政业申诉中心、兰州局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业务咨询服务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与消费者开展面对面交流,重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介绍寄递安全、绿色发展、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内容,耐心解答消费者关心的寄递服务投诉维权、快件丢失赔偿等问题,发宣传资料1000余,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引导消费者合理维护自身权益,增强安全用邮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倡导呼吁市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主动开展快递包装减量化及循环再利用,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的用邮生活方式。

下一步,甘肃局将以“3·15”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用户申诉和监管执法衔接联动,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全面提振寄递消费信心,持续营造“诚信快递·你我同行”的良好寄递消费环境,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省局市场处 张京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