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邮政快递业1集体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日期:2024-04-03

来源:

【字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认定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开展2024年度创建活动的通知》。由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推荐的金昌市雪域园通速递有限公司女子操作分拣班榜上有名。

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启动以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把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有力抓手,积极组织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的一线操作中心、班组、网点等安全生产主体踊跃参与,聚焦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班组建设和安全管理监督等创建内容,完善创建内容,规范创建过程,严格开展创建考核,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创建活动中,金昌市雪域园通速递有限公司女子操作分拣班把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宣传教育、知识培训、岗位练兵、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创新攻关等一系列针对性强、体现青年特点的创建活动,取得了实际成效。金昌市局加强统筹指导,引领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意识、苦练安全技能、规范生产作业、参与管理监督,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定期开展实地检查,进一步夯实了行业安全基础。

下一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督促示范岗集体巩固创建成效,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省邮政快递业青年职工持续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助力保障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