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出台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日期:2022-06-30

来源:

【字号:

近日,庆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庆阳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强化农村寄递物流末端服务能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基本实现“县有公共配送中心、乡有服务网点、村有综合服务站”目标,华池县、合水县、环县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全市其他县(区)实现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85%以上。到2025年,实现全市建制村快递服务全覆盖,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农村寄递物流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

《实施方案》结合我庆阳市农村实际,明确以县区为主体,采取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灵活多样的方式,健全县乡村三级物流寄递体系,提出强化农村邮政主体作用,健全末端共同配送体系,推进寄递物流与农村电商、交通运输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冷链寄递体系11工作任务

为了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压实各方责任、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实施方案》提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财政支出责任、强化指导考核、及时推广典型经验”4条保障措施,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庆阳局表示,《实施方案》的出台,体现了地方政府对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及邮政快递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将牢牢把握政策优势,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完善和改造提升庆阳市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进一步打通农产品进城出庆、消费品下乡进村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行业力量。(庆阳市邮政管理局  范玉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