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局持续推进邮政行业绿色环保工作

日期:2022-07-01

来源:

【字号:

2022年,平凉局按照上级关于生态环保各项安排,持续开展“9917”工程,不断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走向深入。

一是持续开展“绿色快递 你我同行”“绿色新包装 循环新模式”等宣传活动,督促企业在营业场所悬挂相关宣传海报,营造绿色用邮氛围。二是定期开展绿色环保相关内容培训,学习行业有关绿色发展和过度包装治理的规范标准,实操训练快件“一字”、“十字”“工字”等封装方法,提升从业人员绿色发展理念和技能。三是引寄递企业持续为用户提供绿色包装产品,收寄时优先采用可循环快递箱和可降解胶带、塑料制品。四是督促企业积极对接协议客户,促其减少过度包装和二次包装,倡导绿色用邮理念是将绿色环保和过度包装治理纳入日常监管内容,定期开展检查抽查,及时通报相关问题。六是充分发挥行政执法权,对绿色环保和治理过度包装工作履行不力,屡教不改的企业,开展行政处罚。

下一步,平凉局将持续推进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确保“9917”工程按期完成,不断推进行业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行业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平凉市邮政管理局  马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