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局召开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2-07-01

来源:

【字号:

近日,临夏局与邮政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定西现场会议精神,总结推进全州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临夏局和临夏州邮政分公司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临夏局和邮政企负责人回顾了定西现场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州“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等工作与定西地区工作的主要差距。邮政企业介绍了定西现场会议以后企业主要采取的措施,一是成立了工作专班,专项负责推进协调;二是根据先易后难的方针,制定了全州7县一市推进计划;三是在全州选择了16个重点乡镇作为中心乡镇,覆盖辐射周边乡镇,达到提速增效的目的;四是选择了25个条件达标、能力突出的村邮站点作为标准化样板推广。

临夏局从落实省上工作部署,推动乡村振兴的角度分析了全州邮政快递企业建设寄递物流体系的重大意义,从州级邮政企业统谈费用在各县落实不到位、县乡邮政网点承接能力不足、乡镇周三班投递不符合快递企业投递要求、基层邮递员积极性不高等几个方面,指出了2021年整体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充分结合临夏工作实际,坦率的探讨分析了工作难点,一致认为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政企双方必须充分认识工作的难度,认真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强化邮政管理部门、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的统筹协调工作,深化推动全州“邮快合作”“快递进村”各项工作。(临夏州邮政管理局 师瑞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