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2-07-0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邮政快递业生产作业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加强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近日,定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安定区邮政及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邮政、韵达、圆通、顺丰等企业处理场所,听取各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处理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使用维护、电器线路、消防栓水源供给、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定西局将持续开展邮政快递业生产作业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督促各寄递企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企业消防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寄递渠道消防安全。(定西市邮政管理局  李成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