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局召开全市平安寄递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

日期:2023-05-25

来源:酒泉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寄递行动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酒泉局联合市委政法委等13部门召开全市平安寄递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平安寄递行动的指示批示精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四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对平安寄递行动进行工作部署。酒泉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立新作动员部署讲话。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对邮政快递行业机动车辆规范管理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邮政管理局、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全市寄递渠道深入实施平安寄递建设,注重源头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和重点时段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守住了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底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时期,全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寄递行为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平安寄递行动,一要筑牢寄递安全屏障,通过部门联合开展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专项整治,提高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的执行实效。二要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毒品、枪支爆炸物品、反宣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高压态势。三要压实企业安全责任,同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四要加大联合管控力度,探索违法违规线索通报、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协查、责任倒查长效机制,加强全链条安全管理。五是要坚持系统推进,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和政企联动,强化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选树正面典型,广泛开展专项行动舆论宣传,确保行动落地见效。(酒泉市邮政管理局  苟骁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