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临洮分赛区组织开展2023年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23-05-26

来源:定西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由临洮县总工会、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和市快递行业临洮办事处联合举办的2023年定西市邮政快递业职业技能大赛县区预赛在王家大庄物流园顺利举行。县总工会、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洮县主要品牌寄递企业10支代表队共50名行业优秀代表参加县级初赛。

本次大赛以《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综合考评快递员职业道德、规范操作、收寄验视、派送服务、绿色包装等方面能力素质。通过对快递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的集中检阅和展示,达到以赛促学、促练、促长、促训和促用的目的。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神贯注答题、科学规范收寄、快速科学分拣打包,以沉着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3个。

下一步,定西局将继续搭建职业技能竞赛平台,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快递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助推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定西市邮政管理局  何燕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