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白银、平凉市委市政府领导平安寄递工作作出批示

日期:2023-05-26

来源:酒泉、白银、平凉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酒泉、白银、平凉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对当地平安寄递工作作出批示。

酒泉局就全市寄递渠道平安建设情况向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和市政府副市长靳巧荣做专题汇报,徐志强同志和靳巧荣同志对全市寄递渠道平安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就开展平安寄递行动作出批示。

徐志强同志批示指出:寄递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利益。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寄递行业平安作为平安酒泉建设的重要任务,注重源头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力保障了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高度重视平安寄递建设工作,强化综合治理,深化部门协作,实化安全监管,净化寄递环境,确保寄递行业持续安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靳巧荣同志批示指出:2022年以来,酒泉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扛牢促行业发展、保行业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平安寄递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统筹推进、高效落实,全力以赴强化监管,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和重点时段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守住了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底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开展平安寄递行动是实现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的现实需要。希望市邮政管理局以推进平安寄递行动为抓手,勇担使命,奋发作为,推动行业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平安寄递工作,切实强化系统观念,深入开展寄递渠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安全管理三项制度,推动行业安全监管由“人防”为主转向“人防”“技防”并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平安寄递行动各项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酒泉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寄递渠道安全隐患,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酒泉和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提供坚实寄递安全保障。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对全市寄递行业工作作出批示,肯定全市邮政管理工作成效,并对正在开展的全市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提出重要要求。批示指出,近年来,全市寄递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力保通保畅保供,服务满意度逐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批示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寄递行业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协同监管方式,全面排查寄递渠道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寄递行为,进一步提升寄递安全防控能力,着力净化寄递安全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银提供坚强保障。

白银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联系,扎实开展好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力消除寄递渠道安全隐患,更好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贡献行业力量。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平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分别对开展全市平安寄递行动作出批示。

白振海同志批示指出:近年来,市邮政快递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调整结构,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网络触角不断延伸,服务质量有效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强化“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不断夯实行业安全发展基础,持续扩大网络覆盖,建立健全寄递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强化监管,牢牢守住寄递安全门”,在推动邮政领域服务创新、技术革新的大潮中勇当先锋,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军同志批示指出:快递在便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寄递安全暴露的问题直接影响到群众生产生活,甚至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寄递安全管理,此次平安寄递行动开展情况要作为对市、区)党委政府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平安寄递行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精心谋划、联合作战、齐抓共管,推动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县(市、)要尽快建立健全寄递安全管理机制全力查处寄递安全问题,强化个人信息保护,加快补齐寄递安全管理方面的短板弱项,在打击违法犯罪上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震慑常在,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寄递安全和信息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邮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平凉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平安寄递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协调机制强化成员单位交流协作,确保平安寄递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全面补齐堵塞短板漏洞,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担当, 全力筑牢寄递安全坚固防线,以高水平寄递安全保障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