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深化平安寄递行动暨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3月26日,酒泉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深化平安寄递行动暨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县两级平安寄递行动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4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同志对全市深化平安寄递行动的批示,总结2023年平安寄递行动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面解读了《酒泉市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会上,2个县(市、区)交通运输局、2个邮政快递企业围绕平安寄递行动、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向荣获“2023年度全国邮政快递业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敦煌市大众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颁奖。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两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源头治理,确保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把握重点、积极履职,不断提升两项行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三项制度”执行实效,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提升打击震慑效果;三是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全力推动两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两项行动,落实属地责任,成立协调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责任,统筹抓好落实。市平安办将把两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平安酒泉建设暨全市主动创稳考核内容,加大年终考核评分权重,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酒泉局将以全市深化平安寄递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推动主动创稳行动提质增效,全力消除寄递渠道安全隐患,确保行业持续安全稳定。(酒泉局 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