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近日,定西市邮政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定西市分公司召开了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普遍服务检查发现的问题,听取了市邮政分公司2023年全年及2024年第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安全生产三年治本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政企双方交流沟通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分析普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做到认清形势,直面问题,逆势而进;要探索构建高效服务业新体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把握方向、锚定目标,应势而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探索定西普服现代化之路,坚持干字当头,唯干唯实,挺势而进。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邮政普遍服务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要着力解决好群众用邮需要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用邮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县级寄递共配中心扩容提标、公益性岗位作用发挥、客货邮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要以“双随机”检查为基本手段,以开展自查为补充,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要加快创新步伐,进一步拓展邮政普遍服务的内涵和功能,更好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稳固安全底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市邮政分公司表示,将时刻牢记邮政普遍服务“国之大者”责任担当,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严从细落实邮政管理部门监管要求,加强政企沟通,履行邮政普遍服务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全市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定西市邮政管理局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密切政企沟通,提升监管刚性,动真碰硬执法,强化服务质量检查和监测,全面推动全市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定西市邮政管理局 邢钟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