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强国“邮”我——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04

来源: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字号: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省局机关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4月28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开展“青春向党 强国‘邮’我”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胡昌升书记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展未来,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情感真挚,真切地表达了青春向党、不负时代、奋发有为的理想和抱负,充分展现了省局机关年轻同志建设“新气象”征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召集人  陈 星

当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我们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心灵、融入岗位、嵌入实践。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在“工作中研究、研究中工作”,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群众,坚定信念谱写青春之曲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召集人  王 健

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年之心,为祖国而跳动。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无奋斗、不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充满干事创业激情,保持旺盛士气斗志,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员  张竞文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明白人,始终与人民心连心。要迎着新时代的朝阳,积极向上、把握机遇,勤奋学习、甘于奉献,信仰如山、信念如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警示自身,爱国、爱家,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用奋斗绽放新时代下的最美风华。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员  宋海荣

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想要干成事、干好事,就要做好“四则运算”,做好加法,就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好本职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和理论素养;做好减法,就是要减少应酬,不虚度年华,把时间和精力更多用在履职尽责上;做好乘法,就是要不骄不躁,正确面对荣誉和挑战,乘势而上、比学赶超;做好除法,就是要除去邪性和杂念,廉洁自律,修身齐家。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员  滕 梓

作为年轻干部中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够生逢伟大时代,更深知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重大。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接受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广泛,但扪心自问,自己真正能静下心来学习的时间非常有限,今后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本领,抓住一切可学之机,在干中学、学中干,边学边干、干中成长,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践,把学到的知识真正转化为自身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本领,使自己真正成为本职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奋力跟上行业高速发展的潮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春贡献。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员  马 超

年轻干部要不断追求政治上和思想上的清醒和成熟,保持内心的“动与静”,不被表象左右,按照真实的面目看世界,内在有激情,还要从容不迫。顺境不骄、逆境不摇、涵养小我、成就大我。要把理论学习同落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实践,切实把思想武器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员  李亚君

胡昌升书记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全省年轻干部要争做努力拼搏、激情奋斗的人,在积极担当作为中彰显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敢为人先、不畏艰难,树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心,善于学习、努力学习,消除“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群众干事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以满满的自信,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以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的作风,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员  山子萍

志向引领航向,我们邮政管理系统青年干部只有明确人生坐标,树立远大志向,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才能更好服务全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担当时代使命,需要奋斗者具备过硬的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青年干部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广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及时更新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

青年理论学习提升组组员  陈蒙蒙

始终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真言至理,始终牢记“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的谆谆教诲,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的战斗力,不断磨砺自身真抓实干的“硬功夫”。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在当下发力,不断锤炼自身过硬的本领担当,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在实践中扎根,在担当中成长,在实干奋进中体现党员干事立业的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