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海东赴兰州市、兰州新区调研邮政快递业重点工作

日期:2024-03-25

来源:

【字号:

3月21日、22日,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海东带队赴兰州市、兰州新区调研邮政快递业重点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铁快运兰州火车站行包接驳场、货运车厢,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电商产业基地,甘肃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中川邮件处理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兰州新区电商孵化基地,兰州中川机场顺丰、邮政空侧处理场和省民航航空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就邮政快递业降低物流成本、行业人才建设、邮政快递进校园、邮快件上机上铁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调研组每走到一处,都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与现场管理和作业人员询问交流、了解详情,并组织务实座谈,向基层一线问计问需。


调研组强调,全省系统行业一要在降本增效上务实功、出实招。深入分析寻找有效降低行业成本的空间办法,在邮快件“上机上铁”、运输方式公转铁等方面积极探索,通过收寄、包装、运输、分拣、投递等各环节的协同合作、优化创新,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在降本增效中增强行业竞争力。二要在服务项目建设上务实功、出实招。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坚持落实“包抓联”“六必访”等服务企业制度,紧盯项目进度、强化统筹调度、跟进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推动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三要在行业人才建设上务实功、求实效。要用好全省邮政快递业人才培养基地,强化政行校企合作,以邮政快递进校园为契机加大人才培养院校实训基地建设,推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兰州新区城建交通局分管负责同志,中铁快运甘肃分公司、京东快递省级总部、省民航物流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参加座谈。兰州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