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邮政业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四)

日期:2022-04-14

来源:

【字号:

普法方式
01

加强行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坚持全面推进邮政快递行业法治文化体系建设,鼓励邮政基础设施和快递公共服务设施体现法治元素,推动法治文化与行业文化、企业文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邮政业连接千城百业、联系千家万户、联通线上线下的优势,依托村邮站等邮件快件接收场所的社会亲和力,支持提升市县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质量。把提升邮政业法治水平与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依法治理等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把行政执法人员、业内企业和从业人员、用户群体法治素养基本要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结合行业治理和执法实践,以案释法、图文解法、音画宣法,让行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成为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治成就的稳固阵地。充分发挥全省各级精神文明责任机构、工会、协会的资源优势,将治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

02

加强行业红色法治文化宣传

加强对邮驿、战邮等文化遗产的保护。注重发掘、梳理总结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进行邮政通信建设的光荣历史和成功实践,大力弘扬红色邮政法纪文化。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要支持各地在红色旅游经济区设置主题特色邮局,讲好邮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面向邮政管理系统的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以及与邮政业生产经营紧密关联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丰富法治宣讲产品供给,深化全行业“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理解感悟,重温铭记“人民邮政为人民”庄严承诺。

03

加强行业法治文化跨境传播

以分享邮政业法治经验、法治智慧为着力点,在共建“一 带一路”中发挥文化跨境传播作用。积极对外资快递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其遵守我国法律、尊重中华文化,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