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邮政业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一)

日期:2022-04-0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做好今后五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和邮政快递行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障邮政强国建设,制定本规划。





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十四五”邮政业发展目标,以持续提升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和全省邮政快递行业的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更好结合行业普法与法治实践,为谱写邮政强国建设甘肃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主要目标

到2025年,全省邮政管理部门依法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和全省邮政行业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带动用户群体提高法治意识。全行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

工作原则
01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邮政业法治宣传教育的全过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全行业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02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到普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依法保障人民用邮权益,夯实法治邮政的社会基础。

03

坚持服务行业大局。围绕“十四五”邮政业发展目标任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邮政强国建设。

04

坚持法治文化引领。坚持广泛动员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依法决策一体化推进,弘扬“诚信、服务、规范、共享”邮政业价值理念,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甘肃省邮政管理局